什么时候一晃已经是2018了?

什么时候栏上的部落格已经注销了,什么时候一些名字已经陌生?

什么时候回头原来已经没人?

什么时候看看身边原来只剩家人?

什么时候回乡已不见亲切的老人们?

什么时候连“还记得我吗?”也说不出口了?

人的一生且看且走,无法停留的不是步伐而是时间,和时间不平行的是生命与成长。

还记得小学很调皮的那个小邻居男生,仿佛好像昨天放学的时候帮我买了一包汽水,怎么今天就已经和拍拖9年的女友登记结婚了。

还记得那个曾经在楼梯口牵着小手的可爱女同学,如今已经嫁到台湾当幸福人妻。

还记得以前家里的一桌一椅的摆设,转眼 … 家少了一个爸爸。

 

“你很忙?”

其实大家都忙啊,因为时间和生命不等人,无止境的欲望和愿望在召唤。

我不忙啊,我只是天真地尽力驻足在原地,尽力多看一眼,多记一些,因为变化总是那么快,可能一回头有些东西又成了回忆。

双手只有那么大,注定我们无法留住所有一切,只是我不希望我的双手只留住了金钱,只留住了账单,脑海只记着我账号还剩下的金额。 我想记得曾经的擦肩而过,我想记得每天的朝夕相对,,我想让必定会来的遗憾来得少一点。

如果Coco里说的亡灵只要有生人能够怀念就能够在异界快乐生活,无论你们在我生命里还是否存在,你们都在我这里留下了痕迹,获得一份想念。

曾经出现国的人们,请原谅我无法一一保持联系,但我仍记得你们的美好,也常以祝福希望你们过得更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hui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