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客(blog) 是中学时每天都会做的事。 但不知不觉因为时代变迁, 科技变化,生活忙碌,一堆有的没的理由就是让我不再写了。

 

我不敢说我会一直写,一直写,当人年纪大了, 不,虽然才25岁,但心灵年纪大了,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会自动烂在肚子里。

 

或许这就是成长的一些代价,至少对我而言,是这样。

 

最近看了《奇葩说》, 想到了那些年在大学英语辩论时的状态,对很多时事关注,当然也需要对很多事情有自己的见解。

但好像从那时候开始就已经不大在社交媒体上曝露自己的看法,所以常常会在辩论时语不惊人死不休,常常用了一些大招后,别人才说“你也说得出这种话。”

有时候真心觉得年纪不是问题, 心灵年纪更为重要。

社交媒体上都会有不同年龄的人噼里啪啦地分享这个分享那个,骂骂这个,赞赞哪个。

因为性格,加上经历,我常常倒像个老人一样觉得,没什么好说的。

有的时候,事不关己,说来干吗,背后来龙去脉,我们都一知半解。关于政府的,世界的,很多重大课题哪怕有研究,也因为研究久了,各种阴谋论,让我害怕所谓的发言是一知半解造成的困扰。

至于朋友分享的一些状态和近况,也只会赞赞。评论了不知道说什么, 想聊天用pm又有些不好意思,要约个面喝茶,恐怕大家各有各忙。

这就是心灵老了,对很多人来说,很多事情其实不需要犹豫,一股热血冲了再说。

这个年龄的我们,或许生活里只剩下伴侣,只剩下工作和家人,哪怕朋友也剩那么几个一直保持联络的。

或许一直以来,各个阶段的交友都属于个个是朋友,知己没着落,恋情结束后,一股老人孤独的味道就涌上来了。

如果是个上班族,至少还有同事,但作为一个研究生,学习这条路上本来就是孤军奋战。

想着想着,还真有那孤单的滋味。

但,还是会继续努力。

也真的感谢会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近况的人,有了他们,不至于让我这老人和他们脱节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hui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